close

造訪日期:2018/07/30   

店內不准拍照,所以只有幾張店外拍的照片

   

一直很希望能去日本的執事喫茶看看,但一個人實在沒有恥力走進去,這次好不容易說服一個朋友陪我過去朝聖^_^

餐廳採預約制,而且最晚只能預約2個禮拜之後的,預約後會收到一封確認信,當日直接過去就可以了

  

Swallowtail 執事喫茶位於地下室,門口等候時會有執事確認姓名和人數,確認無誤後便請我們把包包交給他

執事:「請大小姐手機關機」

友:「呃,我要用手機看時間」

執事:「裡面有時鐘可以看時間喔」

友:「那手機不關機,但是不拿出來ok嗎?」

最後執事妥協了,並再次提醒手機不能拿出來(真的很堅持啊)

負責帶位的是一位年紀比較大的執事,是個慈祥的老爺爺,很有漫畫裡老管家的感覺。一進門馬上聽到傳說中的那句

「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お嬢様。」

當下真的超感動,我真的來到這個地方了啊啊啊!!在自己的日本必訪點清單又默默打了一個勾😊

引導我們入座的是另外一位比較年輕的執事,叫椎名,似乎有在網路上看過他的照片,另外有位比較引人注意的還有一位長髮馬尾執事,原本還以為是女生,後來是他到我們桌邊開口說話時才確認是男的。

店裡裝潢非常講究,包含執事的穿著打扮在內,完全沒有廉價感,其實在來這之前,還去過捷運西門站的Wisteria執事咖啡(現在似乎倒了)以前一直覺得這類主題餐廳大概就這樣了吧,說白了點就是cosplay感很重,你知道我不是大小姐,我也知道你不是執事,但我們還是要完成這次的角色扮演。而swallowtail 完全不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整間店從天花板上的水晶燈,桌邊的簾子到古董擺飾等,幾乎找不到一絲破綻,就連執事也像是受過專業訓練,散發一種無法隨便跟他開玩笑的氣息。

到桌邊執事會幫忙拉椅子,魯妹我活到這麼大還是第一次有人幫我拉椅子,差點鬧了笑話:椅子拉出來後,應該是先站在桌子前,執事會把椅子推到適當的位子後再坐下,結果我在他一把椅子拉出去的時候就自動移動到椅子前準備坐下,害的執事一臉黑人問號( ͡° ͜ʖ ͡°)

入座後便送上menu,menu做的蠻精緻的,一人的低消是一個套餐,我們都點了最多人點的三層下午茶,其中鹹食,甜食以及茶的種類可以選,我們分別選了鹹派、蛋糕、三明治還有奶酪。鹹派和蛋糕算得上好吃,司康也還不錯,但聽友人說他的三明治是冷的,味道普普,讓她很失望😂

吃了一陣子,準備要去朝聖廁所了。在這邊要上廁所不能自己去,而是要搖鈴,請執事帶你過去,尷尬的是他還會在門口等你上完再帶你回去。那天早上我灌了一罐500cc的牛奶,肚子其實不太舒服,但知道他站在門口我真的不好意思去太久,只好忍到用餐結束( ・᷄ὢ・᷅ )

硬要挑Swallowtail 的毛病的話,應該就是廁所的位置吧,餐廳的廁所和商用大樓是共用的,一打開餐廳的後門馬上有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而且廁所還需要走一點點路才會到,感覺自己突然從有人服侍的大小姐變回尿急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找廁所的阿姨,蠻微妙的。雖然說是和商業大樓共用的廁所,但廁所內裝潢細節其實挺用心,衛生紙是粉紅色的還有香味,廁所內也有附女性用品和漱口水,總算有點拉回夢幻世界的感覺。

回到座位後還有一點時間,便觀察了一下其他的大小姐,一個人歸宅的大小姐還不少,會被安排在靠牆的單人座。雖然說是單人座,但並不是像k書中心那樣面對牆壁的座位,而是將沙發座椅擺在靠牆側,走道側則有簾子微微的遮蔽,讓獨自歸宅的大小姐能保有一些隱私,同時也不影響執事與大小姐的互動。由於裡面不能滑手機,一個人來的大小姐通常都是自己帶書來看,有幾個大小姐感覺還是常客,跟執事彼此認識。但執事似乎不太會主動跟客人閒聊太多,大多還是以服務為主,跟之前去的西門Wisteria執事咖啡廳蠻不一樣的,Wisteria似乎是主打執事會很熱情的跟你聊天,即使沒cue他也會自己過來找話題,喜歡跟執事互動的人到這間店可能會有點失望。

很快的用餐時間便結束了,負責送我們的是一開始帶位的老爺爺(設定上應該算是資深管家,老爺爺幾乎不會像其他執事一樣做桌邊服務)一份三層下午茶套餐含稅要4000日元,比我一晚的飯店錢還貴QQ

  

 

結帳完後會拿到一張紙卡,如有再訪便可以用這張換會員卡,聽說歸宅到一定次數,還可以要求執事喊你的小名。

這間店消費真的不便宜,但其實覺得算是一次蠻特別的經驗,如果沒有特別目的的話再去的機會不高,但很推薦給沒去過的朋友。


後記:關於餐廳不能拍照甚至是不能使用手機這一點,原本一直覺得很無法理解,在網路上看到,這間店的用意是希望大家來都能很放鬆, 希望大家不要使用手機,好好感受店裡的氛圍。後來想想,留給沒去過的人一點遐想的空間,讓大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體驗,可能也是禁止使用手機的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